狄仁瑄

真爱是忘羡和元芳,二次元本命是慕寒

【忘羡】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第一人称旁观者视角预警
校园pa

——————————————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直到听见了这首充满红色气息的团歌,我才蓦然发现,我们唱了数年的“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是多么的美妙、充满活力。

没错,现在的我,是一名正在参加团校的入团积极分子,我还需要通过考核,和班内、年级内选举,才能顺利地拿到入团志愿书,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员。

那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甚至是优秀的共青团员呢?



——“接下来的几周时间要辛苦大家了,团校会有作业,然后还需要大家一起去做志愿者活动,会让你们观看影片写感想,最后还会有考试,而我们两个会一直尽心尽力地陪伴你们度过这段美好的学习时光的!一起加油吧!”

没错,我的答案是,首先你得有两位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的肤白貌美的小哥哥当辅导员。

介绍一下,高二一班魏无羡,团委少年部部长,团校的主力负责人,身高180cm(官方数据,由团委组织部部长江晚吟在接受校报Walker采访时闲聊提起),风流倜傥、丰神俊朗,一双桃花眼只要向你轻轻一眨,无论男女老少全都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

刚刚的引号部分里的话,就是他说的。

再介绍一下另一位小哥哥,高二一班蓝忘机,团委学习部部长,身高185+(非官方,目测,其实也没有人敢议论他),长着一张玛丽苏小说里男主的脸,高冷禁欲、高贵冷艳,未来不是霸道总裁就是主任医师,一看就是稳居年级第一的学神。


当然辅导员长得太帅也不太好,上课的时候我都没怎么听主讲人在讲什么,光顾着看他们去了。

估计有小伙伴要问,再好看的颜多看也就习惯了,而且学校里也可以经常看见他们两个,有必要上课还去盯着他们出神吗?

有,怎么没有。注意我刚刚介绍他们的时候,措辞是“两位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的肤白貌美的小哥哥”。

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互动完全就是,充斥着粉红泡泡的那种。

再说的内什么一点,我竟然觉得他们仿佛已经是老夫老夫了。

举个例子,我们下课之后要回班级上晚自修,现在天气已经有点冷了,报告厅和外面会有温差,因为我和我的同学动作比较墨迹,总是离场较晚的,我就可以看到,蓝忘机学长帮魏无羡学长围围巾。

Beberry经典款可能不少人有,都烂大街了,但是——你有能为你围上他的好看小哥哥吗?

反正我没有(大家自己体会一下。

还有比如说魏学长布置作业的时候,提到过有一项集体作业是采访一位优秀的共青团员。

“到时候我们会邀请几位优秀的团员来报告厅让你们采访的。”魏学长笑吟吟道,他顿了顿,用一种骄傲的语气继续说,“比如说你们蓝学长就是优秀团员啦,他当时的考核可是满分通过的哦——理论测试和加分项都是。你们到时候可以向他提问,但是听好了——不许问他微信号和QQ号。实在想知道呢可以来问我,如果我心情好的话可以告诉你们。”

啧。

反正我只记得当时在场的高二一班的几名上团校的学姐发出了:“噫~”的叫声。

所以蓝学长的微信和QQ不要妄想了。

好在,魏学长给了我们他的QQ号,如果我们有作业方面的问题可以私信他。

因为初三了,要面对中考和直升考,我办理了走读。

回家之后我就翻出了被我藏在深柜里的手机,激动地输入了QQ号,标注了班级姓名发送了好友申请。

不出半分钟,好友申请就通过了。

我一边高兴一边做着新加好友的常规流程——“欣赏”一下他的头像,“观摩”一下他的空间。

等等。

桥豆麻袋。

Wait a minute.

Let me see see.

明显者头像是一张照片。

可是......试问这完美侧颜,真的不是蓝学长吗?

woc,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npy视角?

——背景微微虚化,但可以看得出来,是在夜晚的街上。充满人间烟火气的万家灯火柔和了少年好似天人的冰雕玉琢般的面庞。乌黑的发被渲染成了金棕色,浅淡的瞳色折射出无限的暖意。蓝忘机没有笑,但是却能令人感到他内心的愉悦与安宁。

我不相信它没有用B612加滤镜,但是我相信拍照的人一定是内心美好的。

“叮呤咚~”

“哎哟我去!”突如其来的一声消息提醒吓得我手机差点掉了,我愣了好一会儿,才确确实实地相信,给我发消息的是魏无羡学长。

湛者忘机:学妹,有问题需要我解答的吗?

我的cpu终于缓过劲儿来了,赶紧操/////控///起我的手指打字——

真爱是元芳:啊,学长下午好,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想请问一下,我们的网上讨论作业是每个班级派一个人发就可以对吗?

湛者忘机:对的,你们可以选一个组长,到时候还有好几次作业要发到邮箱,你们把文件发给组长,让组长发就可以了。

真爱是元芳:好的,谢谢学长

湛者忘机:不客气,还有问题可以随时找我哦

真爱是元芳:嗯嗯


魏学长,还真的是一个很让人喜欢的人呢。

好感度up。


接着我点开了他的空间——

除了转发一些空间里常见的一些鸡汤、段子还有日常的一些感慨其实也和我的空间差不多,但是点赞人数比我多多了,一条转发就可以有五十几个赞。

我翻着翻着,就看见了秋游那天他拍的照片。

去了古镇,小桥流水人家,当然9p里面除了景色之外还有着一个贯穿它们的线索——两个人的背影。

两个高挑的少年紧紧地靠在一起,稍微矮一点的那个紧紧挽着身边人的手臂,看不见他们的正脸,却不妨我们猜测,他们的眼中是否带着缱绻温柔。

我又看了一眼文字——

“官宣❤️”


啧。

这话看着好像似曾相识。

大家体会一下。

没错,现在的男生都太懂女生的心思了,强行卖////腐/////让我们高兴。

没错,一定是这样的。


我一脸姨母笑的关了手机,心情愉快地做起了作业。





团校没剩几节课就要结业了,魏学长和我们也愈发熟稔起来。

我的名字常被打错,无奈之下每次都得和学长解释让他改一下,没想到一来二去,他都认识我了。

“瑄瑄?”他露出一口灿烂的小白牙,“我听见她们都这么叫你。”

我捂住脸,点了点头。woc学长你太可爱了,犯规了好吗?!

“魏婴。”旁边的蓝学长忽然出声道。

魏学长吐了吐舌头,没作声。

哦,我发誓这一定肯定非常不是吃醋了。


噫~

还是不打扰他们了,我要好好上团课!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自然你得有两位好的团委部长带领你啊。


———————————fin.——————————

彩蛋:

听说青春纯爱故事也少不了恶心心、讨厌厌、脏脏的的情节?

只要你希望他有,他就可以有。

我们学校停车场那儿算是个小花园,可以去散散心。

晚上第一节晚自修下课经常有同学去那里散步。

而且情侣不在少数。

请问,黑灯瞎火,花前月下,孤男寡女or孤男寡男能做什么?


我最近失恋了(好吧其实没有恋只是人家拒绝了我),一个人在团校下课后去那里走一走。

天色渐晚。

过了大概两三分钟,我突然发现那边的阴影角落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

我走了过去。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我只记得魏学长坦荡荡的笑容和他微肿的嘴唇。

还有一只手揽着他的蓝学长眼中无奈又警惕的神色。

这里没有路灯。

但是我借着教学楼里的光看清了他们胸前佩戴的团徽,光荣又闪耀。


我的心口仿佛////插/////了一把刀子。

还是好好上团校吧。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