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瑄

真爱是忘羡和元芳,二次元本命是慕寒

SHMILY——《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读后小感

从佳木秀而繁阴到风霜高洁,炕哥的《竹邻》也迎来了an exciting future.

第一次在微博上点开长图开始阅读的时候,还记得是在暑假上高考英语语法班的某节课间——是心动的感觉没错了。

十八九岁的少年自幼相识,一起度过了十一年的光阴。种种的偶像剧效应,为他们之后的心心相印埋下了伏笔。一开始确实是因为这个设定而为这篇文感到眼前一亮,但是越往后看越觉得其实《竹邻》的“妙”远远不止于此。

炕哥的细节描写真的好得无话可说。对于羡羡的心理,从一开始的习以为常到后来的心动、纠结、豁然开朗,一个二十岁不到的刚刚成年没有多久的年轻人的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他爱说爱笑、性格活泼、极其讨人喜欢,聪明却也有困惑的时候——这一切的一切加起来,就是魏无羡(确认过眼神,是我男神没错。

因为主羡羡的视角,所以对于汪叽而言,用的更多的是肖像、动作和语言描写。于是,一个知书达礼、冰清玉洁的学霸形象就浮现在我们眼前了,当然他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也使得他更多了几分人间的烟火气,也愈加显得深情。

情姐一如既往的是我喜欢的那个情姐,干脆利落不做作。师姐和姐夫真的是非常可爱了,当然还有吸尘哥哥。

还有老林和小秘,真的被他们甜到了。

公交车上的女生也是一个亮点啊。忘羡在一起之前、在一起之后、心心相印之后都遇到了她。而她身边的座位也随着忘羡感情的变化而变化。对她的描写也让我感到——爱情这个东西,真的还是需要心意相通。

【喜欢一个人,你们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无关乎物质、无关乎有没有玛丽苏剧情牵线搭桥,我感觉到的忘羡之间的感情,就是把彼此放在自己的心里,珍之重之,那样的喜欢,经得起岁月的磨砺,时间的考验,即使有一天年华逝去、容颜老去依旧是心意相通着的——于是眼睛,这心灵的窗户,就成了最美好的映射。


真的,炕哥写的很棒——无论是从忘羡的角度,还是从文学的角度,所以,宜乎众矣。

表白炕哥@正襟危坐的炕 

(因为阅历不够,觉得我写的并不能算是对《竹邻》的评论,In my opinion,这是大概算是一篇读后感吧.借此表达对炕哥的爱(以及对忘羡的爱,对魔道、秀秀的爱.谢谢.


*SHMILY:See how much I love you.

评论(1)

热度(183)